發新話題
打印

關於熱處理的先後順序

鋁合金材料及熱處理流程??

7 個解答 · 工程學
最佳解答
先省去學術性的說法

直接就你的幾個問題點來談:

1. 增加強度跟應力消除部分

一般來說先從材料選擇上開始講

以材質來說 7075 已經算是強度很好的產品了

接下來的就是如何用熱處理達到你的要求

一般市售鋁板為 7075-T651

這是拉伸消除應力

也就是在你拿到毛料的時候已經是經過一次應力釋放的狀態

如果你拿的是擠型料,那就是 7075-T6

(除非特殊訂單不然擠型廠沒人會特地幫你去作 T651)

這個時候你就要想辦法去作應力消除了

但是一般的熱處理廠在作應力消除都是直接重作 T6

所以你的熱處理施行時間只有一個

就是在你粗加工完後到精加工之前的那段時間

因為重作 T6 會有變形問題

所以以你的狀況來說(最穩的狀態)

材料: 7075-T651 鋁板

加工流程:

粗加工→重作 T6→精加工→研磨→硬陽→精磨

因為外面的熱處理廠沒辦法作 T651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 ... 080522000010KK06315

TOP

發新話題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