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關於熱處理的先後順序 [打印本頁]

作者: sunytwtp    時間: 2018-8-8 16:37     標題: 關於熱處理的先後順序

由於這個問題說法不一,想請教一些較深造槍研究的玩家。

這個熱處理(例如t6),是先處理好整塊鋁合金材料,再去cnc即可。

還是說必須先cnc後再送去做熱處理?

部分人說是這熱處理好的表面,經過加工後,被加工的地方(面)又失去了熱處理的效果,因為分子結構不同了。

還請解答,感謝
作者: HSS-CO    時間: 2018-8-9 01:12

以鋼料來說,若對精度要求不高可先加工完再進行熱處理,若有精度的需求通常是將鋼料進行退火使材料變軟後進行粗加工,再拿去焠火與回火最後進行精加工與表面處理

鋁料敝人比較不清楚… 不過鋁合金再焠火後並不會如鋼料般立即硬化,擺放在常溫中反而需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析出硬化…所以我猜鋁料可能是先進行熱處理後立即加工,加工完成後再放著讓它自行時效硬化…

以上只是猜測, 若有誤請炮小力點…不過也希望有回達到樓主的問題
作者: acerabbit    時間: 2018-8-10 02:35

槍枝部件我不懂

但以一樣需要精密加工的內燃機活賽裙部來說

是先熱處理畢後再進行精加工
作者: shotfire    時間: 2018-8-10 20:38

一樣非專業個人看法。
我是覺得熱處理的目的是為了讓整體有均勻的性質跟強度,而不是不管怎麼塑形強度都不會變.
無論如何一個金屬成品都會在加工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影響加工面的強度
作者: keepout58    時間: 2018-8-14 21:29

鋁合金材料及熱處理流程??

7 個解答 · 工程學
最佳解答
先省去學術性的說法

直接就你的幾個問題點來談:

1. 增加強度跟應力消除部分

一般來說先從材料選擇上開始講

以材質來說 7075 已經算是強度很好的產品了

接下來的就是如何用熱處理達到你的要求

一般市售鋁板為 7075-T651

這是拉伸消除應力

也就是在你拿到毛料的時候已經是經過一次應力釋放的狀態

如果你拿的是擠型料,那就是 7075-T6

(除非特殊訂單不然擠型廠沒人會特地幫你去作 T651)

這個時候你就要想辦法去作應力消除了

但是一般的熱處理廠在作應力消除都是直接重作 T6

所以你的熱處理施行時間只有一個

就是在你粗加工完後到精加工之前的那段時間

因為重作 T6 會有變形問題

所以以你的狀況來說(最穩的狀態)

材料: 7075-T651 鋁板

加工流程:

粗加工→重作 T6→精加工→研磨→硬陽→精磨

因為外面的熱處理廠沒辦法作 T651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 ... 080522000010KK06315




歡迎光臨 軍火酷論壇 全台最大.最具指標性 生存遊戲&玩具槍入口網站 (http://www.arms-cool.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