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看第一滴血4 送AKS-74 活動(3/21抽獎)

有點懷疑,這是戰爭片還是恐怖片阿?真的太血腥了吧

TOP

裡頭M4沒什麼開槍...直接被AK黨抓起來打屁屁 所以看完馬上敗了一把AK....破財了0.0 真的太好用了 越來越覺得AK太有魅力了 [ 本帖最後由 hey7510 於 2008-3-18 18:38 編輯 ]

TOP

還是覺得有點血腥,劇情有點短!我倒是對那支狙擊槍蠻感興趣的,有出BB槍嗎?

TOP

這部片,雖說已看完約一星期,但是在回想起時;還是在腦中揮散不去;或許這就是藍波電影的”魅力”吧。 觀後感: 已經六十歲,老當益壯的史特龍先生,在螢幕上看起來,還很年輕的樣子,如同前三集的第一滴血一樣,身材雖有稍微走樣,但畢竟片子的背景是設定在二十年後,你能期待一個人二十年都沒有任何身才上的變化,應該不太可能吧? 姑且不論劇情,就娛樂效果而言,我能說這部商業電影,有達到高標準,但無奈的是,這部續集電影,已經脫離了Rambo這位「越戰英雄與社會脫離已久」的本意,二十年前的美國人,或許會還覺得藍波這位超級英雄,可以用一隻弓箭把一台直昇機射下來,很懷疑,現在的美國人,尤其是再年輕一點的人,看完這部電影,會有多少的感受? 從另外一個角度,這部電影醜化了緬甸軍隊,是個事實,當然啦,若時代是回推到二十年前,恐怕這樣拍,也不會有人覺得怎樣,這年頭,大家要覺得會搞這種恐怖主義的,大概只有以中東戰亂背景為主軸。如果看電影的心態可以維持在二十年前, 也許不會有那麼多不適應的地方,無怪緬甸政府對這部電影的結論是–禁播。 又或許史特龍先生,想要喚起大家對於Rambo這位超級英雄的回憶,一個壯漢,綁著紅色頭巾,背著戰鬥弓箭,機關槍,神出鬼沒的從敵人後面出現,然後摀著敵人嘴,脖子上抹一刀,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藍波刀,特別的是,在這一集,藍波刀是由Rambo自己打的,比較像是開山刀,跟印象中的藍波刀不一樣。看完這些,真的是十足的藍波味,對我們這群六年級生而言,可真是如同無敵鐵金剛與旋風小飛俠的回憶。 就劇情來說,雖然有點了無新意,Rambo系列電影,除了第一集外,好像都是救人的主題為主,這一集也不例外,只是當中所謂的志工,純粹只是想要發揮大愛,救助那些難民而已;然而緬甸軍隊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跟恐怖人物沒啥兩樣。卡司上,坦白說除了史特龍先生是看過的之外,其餘的似乎沒一個認識的,不知道是因為要減低人事成本?一般這種片子很容易就猜得到一些劇情,呵,不過我還是讓一些鏡頭騙過,倒是多了些沒猜到的樂趣,一幕,Rambo帶著女主角要逃出緬甸軍隊的陣營,其餘的同伴都已經逃離,隻身的Rambo只能帶著女主角逃離,但走到門口時,被敵人看到,正當敵人開槍,而Rambo奮不顧身的要以身檔子彈,就在此時,同夥的狙擊手,竟然沒有棄他們而去,我還以為Rambo中彈後,又要表演一次用火藥來消毒的戲碼,本來也猜那個狙擊手最後會被幹掉,但他也好端端的活到演完,這大概也是沒猜到的地方。 如果還想回為Rambo當年的英姿,一個令人懷念的美國超級英雄,我想就這樣的心態而言,這部電影應該是很能滿足這個族群,畢竟一開始就聽到熟悉的藍波配樂,有如賭神高進出場一般的爽度,就很令人期待了,但可別用現代的眼光去看,恐怕會覺得是老掉牙的故事。用個較為Kuso的角度來看,如果特攻神碟4(Metal Gear Solid 4)是用這種手法來玩,應該可以提高不少爽度,論現在比較接近一點的遊戲來說,應該是惡靈古堡4,因為狙擊槍瞄準頭部一開,敵人就爆頭,第一滴血四裡,有不少這種鏡頭,甚至還有被地雷炸到,然後血濺四地的場景,這似乎又很像「毀滅戰士」,無怪報紙評論,本作是Rambo系列電影中死傷最多的一部,但,多半集中在最後半小時裡,那電影有多長呢?僅僅一個半,所以論緊湊度而言,算是還不錯。 就拿劇情中Rambo講到的一句話作為今天的結尾吧「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寧可苟活還是要光榮戰死?也許道盡這位越戰英雄的無奈,但恐怕在這部電影中比較難體會,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挖出前三集的Rambo回味一下,或許就能了解了吧?

TOP

認真說起來的確是蠻不可思議的,距離上一部藍波電影上片的時間,竟然已經過了整整20年了,而席維斯史特龍,還能扮演、編導這系列作品,實在堪稱一項影壇紀錄。當然,對觀眾來說,是否“期待” 藍波再現,對他來說是票房上的一種嚴酷考驗?他最著名的兩個角色曾讓他名利雙收,笑傲了影壇好一陣子。當時美國影人運用藍波與洛基兩角,大大的出了不少政治、外交上的霸氣、穢氣。儘管現實也許非如此那般,但親美國如我們國家的人們,倒是相當賞臉樂意進場。中間他也嚐試在銀幕上當過警察、西部英雄、極限運動選手、救火兄弟,甚至於不惜搞笑…,但奈何都不尚成功。 直到兩三年前驚人的消息傳出,藍波、洛基要重出江湖…。 2006年洛基第六集先推出,對老影迷來說,再次觀賞洛基的心情很複雜,就像看到自己…也看到他多年的變化,那種情緒是很難一下子釐清,就像心裡深藏的秘密被挖掘一空,很容易將自我投射到了他垂垂老矣的身體。老婆已死,小孩也不再是坐在你身上,或需要你照顧的人了,最後只有拼老命去完成一場不可能打贏的仗,或是想要在生命劃下終點前,留下一個奮戰不懈的典範,戲裡他被壓榨到剩最後一口氣,依然屹立不搖,跌倒、站起,又倒下、又站起,戲外則是席維斯史特龍成功再次消費了洛基這位幾成歷史人物的虛構角色,但是,仍不失為一次相當令人感動的觀影經驗。他的手法無甚奇特,但卻異常有效。那些跟觀眾成長經驗重疊的畫面一出現,熟悉的音樂一響起,喚起的不只是記憶而已,還有不悔的青春與年少;逝者已矣,但甜美而點滴在心。 兩年後藍波現身,其實用的模式與洛基六可說是如出一轍,先是有點年紀的主角已從事不同領域的工作,卻又遇到不得不面對的敵人挑戰,先前的技能一次猛然覺醒,讓人再次見識的同時,卻也證明時不我予的現實,而這樣的導演技巧,成不成功?還要你見者為憑! 比較特別的是作為導演的席維斯史特龍其敏感的電影嗅覺,在這部新戲中完全展示了他這幾年對電影型態改變的觀察,裡面大量直接的暴力與血腥,已非當年第一滴血中讓人過目不忘以粗繩線與生鏽的針,自我醫療時縫縫補補的拉扯等級,我覺得其程度也許連成年人看了都會招架不住!新聞稿裡寫到緬甸當地政府三申五令禁演的舉措,我想這也是必然的。如果你看了這部電影,自會了解。戲裡除了一兩位傷者是外來客或白種人,其餘根本不被當成人看的緬甸人民,意外的也成了戲裡戲外被虐待的對象,血流成河、橫屍遍野大概也不過如此罷了?這與他選擇緬甸為題材內容或是拍攝地點?應該也有直接的關連?是人工便宜?或是藍波有舊地重遊的必要?軍政府的高官、軍閥是否就如描寫的惡形惡狀,醜陋嘴臉?還是被妖魔化成專門雞姦小男童的變態性魔鬼?是意有所指?還純為電影戲劇化的效果? 他是聰明的,後面一大段讓人頗驚訝以為像是藍波一分為六分的動作場面,已露了些許消息!自己不行就靠年輕人、別人、場面、血腥意思也是一樣的!保有應有的理念、形象,端看他戲法如何變化囉?也許大家還有機會看到第五滴血呢?^ ^

TOP

前幾天跟剛剛考完研究所的同學三更半夜跑到電影院去看2310的場 整廠約只有6個人吧XD 以前小時候看第一滴血系列的時候是先看完第2.3集後再回來看第1集 當時還想說第1集都沒啥殺到人 那時候還是覺得第2.3集那種打打殺殺的爽快感很好 像在長大了才了解到第1集所提到的是那種打完越戰歸國後的軍人在見識了戰場的殘酷以及慘烈而沒有辦法重新融入社會的那種心理煎熬 那種感覺是第2.3集所比較沒有的 而這次的第4集則是把這位老軍人的戰鬥做了一個結束 一開始的場景描寫了緬甸軍政府對自己人民的殘酷以及對生命地戲孽 看了會有一種想把他們清光為後快的感覺... 不過片中卻利用那些教會義工的行動以及遭遇來訴說這種難以改變的現狀 在送義工去克倫族村落到載運受雇的傭兵小隊前去救援的這段期間 他的心理回想起以前所不願面對的往事,並隨著劇情的推展逐漸的釋懷 並在這場衝突結束以後,這位老戰士回到了他已經陌生的家... 在這其間穿插的戰鬥場面比起以前來說讓人更覺得熱血沸騰 由槍殺海盜以及以弓箭狙擊那4位拿人命賭博的軍人那邊 雖人只是短短幾秒的戰鬥 卻給人家一種---喔!!我們所熟析藍波回來了!! 那種感覺 尤其是那位頭部中箭的緬甸軍人跌到自己為了賭博所投下的地雷那一個場景真會給人一種"哈哈!!你活該!!"的那種感覺 而結局的那場.50重機槍VS AK47*n 的那場戰鬥,更是讓人見識到以前當兵看過摸過保養過的那些.50中那些緬甸兵是什麼樣的感覺XD 再配合克倫族援軍的到來以及那位基佬軍官被切了鮪魚肚來蔚這場藍波最後的戰鬥做了一個結束。 戰鬥的場面描寫的十分的寫實以及血腥,而在內心戲的卻感覺有的不足的味道是這部電影的一個小小缺點,不過就大體上來說依舊是相當的好看。 等有DVD在租回家跟家人分享吧!

TOP

第一滴血 4 老藍波返鄉前的一戰

震耳欲聾的音效 . 真是快把我已受傷的耳朵給一次終結了 . 令我坐立難安 . 哇靠 ~ 又是一陣令人食不下嚥的屠殺場景 . 原來緬甸軍正高興滴下注賭賽人踩地雷的遊戲 . 能奔跑至終點 . 又沒踩到地雷被炸死的應該就是獲勝者 . 但如果都沒有人踩到 . 就無法分出勝負 . 緬甸軍就會開槍逼那些人再往回跑一次 . 直到有人被炸死 . 分出勝負後 . 這些人一樣被當場槍斃 . 一起嗝屁 . 這比越共好多了 . 雖然最後一樣會死 . 至少你是全憑運氣 . 可以撐久一點 ( 越戰獵鹿人中有俄羅斯賭命輪盤 ) . 一群不知死活的傳教士 . 到販賣蛇類的場所 . 最後租了老藍波賴以維生的破船 . 深入難民區 . 航行中遇到不識泰山的緬甸海盜 . 看到船上有女人就豬哥色心起 . 真佩服他人家頭都低成這樣 . 眼睛還如此銳利 . 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 真不是蓋的 . 可惜他老兄面前站的是一名年近 60 的老頑固 . 動作敏捷到像剛下部隊的總統隨扈 . 一眨眼功夫 . 當場就撂倒 3 . 4 名比神鬼奇航還窮的海盜 . 事後還倒油放火燒船 . 真是乾淨俐落 . 總算是有在緬甸軍邊上學到一點沒人性的本領 . 當然 . 故事走下去就是傳教士 . 剛救不少難民 . 緬甸軍馬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 . 不論大小全部躺平 . 除了傳教士 . 因為他們是被解救的對象 . 頂多斷條腿 . 少個胳臂 . 就是不能掛 . 掛了就沒戲唱 . 你總不想在這時候被趕出戲院吧 ..... 後面老藍波又載了一群一路上只會碎碎唸的傭兵 . 到了岸上還拒絕給老藍波機會表現 . 老藍波索性找機會突出 . 讓所有人傻眼 . 你搞什麼東西啊 ~~~ 以射箭殺了那群賭博下注的禽獸 . 咱們就曝光了 . 老藍波一副你不敢就退出的眼神 . 在告訴他( 傭兵隊長 ) 不要看我是個船伕 . 想當年可是身經百戰滴 .... 那容得下你鄙視的眼神 . 於是就開著緬甸軍卡步上解救人質的精采好戲 . 在對錶過後 . 接著經過大門崗哨 . 無聲無息滴各就各位 . 一部分人趕緊營救人質 . 另一部分在時間到時 . 狙擊手以 50 口徑裝有滅音器的 M82A1 狙擊槍一一射殺守衛 . 只有一個倒楣鬼企圖一嚐女傳教士的美味 . 被英雄救美的老藍波給撕喉了 . 看得女傳教士真不知是要感激他 . 還是要說他真夠殘忍 . 其他人質傳教士也一一被救出 . 更因為 15 分鐘已到 . 部份傭兵及傳教士已經趁夜色一路奔波逃亡 . 僅剩老藍波和女傳教士顛跛逃出 . 結果被巡邏的緬甸士兵發現 . 所幸有狙擊手傭兵的幫忙 . 才暫時脫離危險 . 早晨初醒 . 緬甸軍發現不對勁 . 立刻派出大批士兵 . 分批進入叢林 . 並以軍犬追蹤 . 老藍波卻送了一個超級禮物 ..... 定向雷只是點心 . 真嗆的是二戰英軍高磅數未爆彈 ( 我覺得奇怪的是 .... 二戰英軍何時打到緬甸來了 ??? 怎麼好像沒聽說過 ) . 爆炸時 . 神鬼傳奇特效震遍整個森林 . 連老藍波都被震波震得連滾帶爬 . 不幸先逃出的傭兵及傳教士還是被緬甸軍給截住了 . 堪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早起的蟲而被鳥吃 . 所以沒事別太早 . 容易出事滴 .... 在多數傭兵及傳教士被緬甸軍俘虜毆打之時 . 老藍波冷不防從 50 機槍手後方出現 . 大刀一揮砍下頭顱 . 接著看老藍波將 50 機槍轉向 . 先把離他最近的敵人駕駛兵嗝屁 . 再來有如搶救雷恩大兵裡的人肉攪拌機一樣撂倒整卡車的士兵 . 再對幹緬甸軍巡邏艇的 50 機槍 . 老藍波居然屈居下風 ( 明明對方就沒有擋彈板 . 老藍波有ㄝ ) . 不過巡邏艇還是在老藍波 50 機槍的禮讚下成了蜂窩 . 同時間大家抓緊機會反擊緬甸軍 . 傭兵的 M82A1 截飛了巡邏艇機槍手的頭顱 . AT-4 摧毀了巡邏艇 . 最後一刻不外乎老藍波英雄式滴以自己打造的超大藍波刀輕鬆劃過緬甸軍頭子的腹部 . 眼裡看著女傳教士抱著不知算老幾的麥可 . 這場戲連個吻也沒有 . 唉 .... 真是人老沒人要 . 所以只好聽人家的勸 . 回故鄉去吧 !!
台中市來的 ...

TOP

看完這一集"第一滴血",覺得視覺跟商業效果比較濃,但是少了之前比較經典的場面,例如山林求生、城市戰、沼澤戰、洞穴戰.... 什麼,蠻可惜的。雖然頭爆、爆漿的場面很多,似乎也蠻真實.... 不知這一系列電影算不算紀錄了人類近代的一些抗爭史,也把一些地方發生的戰事透過電影給傳遞了出來。 或許也有一天老藍波也會穿過滇緬公路到西藏去"主持正義"... 會嗎? 該不該拭目以待呢? 其實我蠻想知道的,藍波最後回到家了...他家的人的表情..... 還有上校指揮官經過20年的現在過得怎樣了.... 至於真實世界裡的這些越戰老兵現在又如何呢?

TOP

今天就要抽獎了.....好緊張喔....跟明天要投票一樣緊張

TOP

3/21 晚上6點抽獎 由主辦單位 : CatchPlay 現場抽出兩名幸運者 想觀看現場抽獎者 台南地區可到 重裝武力 有現場視訊連線 可以跟台北同步看到抽獎喔
軍火酷 ARMS-COOL.NET - 生存有理 . 遊戲無罪

TOP

看第一滴血4 送AKS-74 得獎名單看第一滴血4 送AKS-74 得獎名單 已於今天3/21 18:00抽出 AKS-74 短版得主 igccccs AKS-74 長版得主 outfielder 非常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兩把全金屬AKS-74 且使用視訊轉播現場抽獎 請得獎者 將票根與身分證 並附上 姓名.電話.地址 傳真到 02-87882400 李先生 也感謝各位酷友的熱情參與
軍火酷 ARMS-COOL.NET - 生存有理 . 遊戲無罪

TOP

發新話題

Sitetag